彰化旅遊.png

一板豆腐、一片稻海
大廈高樓到阡陌交通路程幾許

細數尋常生活裡小小的喜歡
點滴都是風景
讓放眼望去的平疇綠野,滿是澎拜

從鄉野到城市少盼望
許一個清澈的未來,能被未來的我們
定義為深刻


本文會依照以下順序撰寫,讀者可依序閱讀

1. 前言:從產地到餐桌,一日鄉野漫旅
2. 彰化×台中 旅遊規劃
3. 彰化×台中 鄉野漫旅食旅地圖

   3-1. 以北斗為圓心,對故土的熱愛為半徑,劃出完整的大豆生態鏈:彰化田野勤學
   3-2. 平凡的沃野生活,不平凡的驚喜萬千:黃豆田間導覽
   3-3. 豆香悠長的田間生活哲學之道:豆腐/味噌手做DIY體驗
   3-4. 從鄉村到城市、從產地到餐桌、從泥巴到嘴巴:台中南屯 有火鍋 (有超市)
   3-5. 鄉間醫生的執著、與對故鄉的關愛:霧峰民生故事館 (民生診所)
   3-6. 啜飲日式酒釀的華麗與純粹、傳承杜氏清酒的圓潤與真摯:霧峰酒莊品酒體驗

4. 從產地到餐桌鄉野漫旅 旅後感


1. 前言:從產地到餐桌,一日鄉野漫旅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交通.png

18歲那年,背著簡單地行囊,離開了寫滿所有童年光景的中部,隻身向北遠走;時間,就像黃昏時分山間流瀉的星雲,一眼數載。隨著時序奔湧,從新竹、輾轉來到了台北,任年歲在八街九陌中打轉,慢慢地把他鄉,活成了所謂的家。

因著時序的進步,工業與科技發展一日千里,都邑的面容也隨之今非昔比。越發健全的交通網絡,拉近了城市與鄉村的距離;卻也同時遙遠了我們與這片土地的熟悉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一日遊.png

歷盡萬家燈火,才懂平疇綠野清澈可貴。《鹿港小鎮》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描述的:「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」。我們往往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追尋,到頭來猛地回眸,原來最鍾情嚮往的,不過是最初地樣貌。

於是乎,這才開始認真思索每一件事的價值。就像近年來吹起食農、食漁教育的回鄉風潮,有越來越多的青年離開都市的軟紅香土,回到曾經承載著生命歷程的故鄉,開展一場與土地的對話,以友善耕種、重拾本心,為我們的家園竭力付出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生態導覽.png

或許,對於目前螢幕前的你我來說,家長里短的柴米油鹽,讓回鄉並非一件太簡單的決定;但依然能夠透過參與及了解,去實踐、去支持這些理念,讓這份善意,能如深秋的稻浪,綿延無盡。

彰化旅遊 田野勤學.png

有鑑於此,果子本文將介紹中部一條輕鬆的鄉野漫旅,從彰化到台中、從產稻到餐桌,透過旅行中的五感,親自體會農村的恬適與寫意,更深度認識這片沃土上,那些默默付出的每一位農友、以及它們滿腔關懷故土的心。

2. 彰化×台中 旅遊規劃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豆腐DIY.png

這次的行程,主要可以分為兩大區域,分別是彰化北斗、以及台中霧峰。行程從彰化高鐵站出發,車程約10分鐘可以抵達以友善耕作為宗旨的「田野勤學」。在田野勤學的黃豆田裡認識生態、參與永續的導覽;接著再用物產黃豆,親手DIY製作豆腐、味噌等製品。

台中旅遊 南屯美食 有火鍋菜單.png

上午的行程結束後,帶著鞋底的幾許泥土、和剛完工的手做豆腐,驅車50分鐘來到「有火鍋」烹煮。完整的體驗「從產地到餐桌,從泥巴到嘴巴」的過程;此外,也能品嚐田野勤學全系列產品,從豆腐、豆漿、黃豆麵、到甜點豆花的套餐,以及其他無數友善農友的食材,將台灣的美好用一鍋幸福食材,全部吃回來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酒莊 清酒.png

午後,用20分鐘車程來到台中霧峰。在由當地第一間診所改設的霧峰故事館裡,了解霧峰的自然資源、與在地物產的前生今世;在農會酒莊,來一場充滿儀式感的品酒體驗,啜飲「初霧」的酒香四溢、感受霧峰黑翅鳶米的深厚魅力,同時深度探索台灣益全香米的文化與發展。

3. 彰化×台中 鄉野漫旅食旅地圖

3-1. 以北斗為圓心,對故土的熱愛為半徑,劃出完整的大豆生態鏈:彰化田野勤學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製品.png

「用友善的方式來耕作、與夥伴合作協力,一起獲得對地球有益的收益,期許大家都能幸福與快樂」秉持著這樣的理念,以及「農業、飲食、教育」三個實際行動做為循環,田野勤學創辦人陳光鏡在返鄉後,開始投身友善黃豆耕作,以北斗的一畝田地為圓心,滿腔對故土的熱愛與關懷為半徑,劃出完整的台灣的大豆生態鏈;同時,也讓更多旅客來到這裡,認識食材的美好與價值。

彰化北斗 田野勤學.png

田野勤學沒有華美的空間,而是將原有的舊倉庫進行改造,卸下舊的浪板、加上木橫架,讓空間更為溫暖;而這樣的簡樸氛圍,對都市來訪的旅客來說,卻是最讓人憧憬的設計。場域裡有座透明的黃豆加工廠,它麻雀雖小、卻符合各項法規,讓消費者對於「飲食」都能安心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食農教育.png

加工廠旁就是黃豆田,整個田區施行自然栽培已經邁入第六年,因此在田裡包含了各種昆蟲、雜草、和所有的生命,都在這裡共同的存在著。對於田野勤學來說,這片田地最重要的,莫過於就是透過「農業」來讓所有來訪的旅客,開始喜歡上這片土地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食農教育體驗.png

此外,田野勤學藉由一場又一場的食農「教育」體驗及講座,分享幾年來返鄉的經驗與感想,讓大家了解田野勤學回到彰化北斗後,為何選擇走一條友善環境的路,期許讓民眾也能領會這些感悟,與田野勤學一起共創、一同啟動永續的行列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DIY.png

分享中,果子對這張投影片特別可以共情。它是最初創辦人陳光鏡回鄉種豆時,拍攝女兒捧黃豆的照片。或許在大人的眼中,這畫面呈現著耕種的辛勞與成果;卻站在孩子的角度,他們眼中所見,是排成了愛心的形狀。

這提醒了我們在還鄉之時,除了滿足經濟,身旁還有許多有趣的田野風情,都值得細細玩味。儘管只是一日的體驗,把雙眼打開,讓更寬廣的風景,收進視野裡, 雞犬桑麻、小橋流水,都是風景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.png

或許就是這樣的視野,讓田野勤學不僅進行基本的農事,更將傳統的第一級產業,創造出不一樣的價值。像是將原本的農業廢料「豆渣」,製成豆纖營養棒、餅乾、寵物飼料、肥皂等商品,使這些非基改、國產、自然栽培的善意,持續讓生態更環保、更永續。

田野勤學.png

最初歸鄉種豆是目標、把黃豆賣好是生存,而這一路上越來越有趣的發現,是平凡日常裡,最傲人的生活風景,也是其中支持田野勤學堅持到如今的動力!如今田野勤學已經走入第六年,所種植的黃豆早已是「豆屆的LV」,而在營運都上軌道的同時,土地也得以休養生息,一切都漸漸變得更好。

3-2. 平凡的沃野生活,不平凡的驚喜萬千:黃豆田深度導覽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DIY體驗.png

秋末,是場恣意放情的創作;在這如詩的季節裡,大自然揮灑藝術家的筆桿,在黃豆田裡刷上綠色、黃色、褐色的斑斕,為平凡的沃野生活,添增幾許不平凡的驚喜。

跟著創辦人實際踏入黃豆田裡,在田埂上漫步,眼界所及種植的都是黃豆。彰化主要種豆的區域分布在二林、大成,而北斗的代表就是田野勤學。這裡是彰化唯一以自然農法栽種的黃豆園區,因為田裡採用「自然落葉」法,因此秋季到訪整片豆田如同一塊畫布般,週週都換上不同的色彩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導覽課程.png

不施予農藥的友善農法,讓田裡隨處可見長得高壯的「野莧菜」,它們是旱田裡常見的雜草,更是昆蟲的大餐,因此保護了黃豆作物的生長;讓各種生命放情的在這裡生長,無論是任何動、植物,都是失態鏈裡面的一環,蹲下來細細觀察,讓一切在眼底開始,變得有趣且美好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食農教育.png

黃豆、黑豆、毛豆,統稱為「大豆」,因此即便是黃豆,外莢也有毛豆毛茸茸的特徵,甚至嚐起來的口感與味道都頗為相近。聽著導覽,拾起一只黃豆,充實飽滿的豆仁從豆筴中迸裂,彷彿驕傲的宣示著溫和的氣候、以及生長於此的幸福與茁壯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體驗.png

有無數生態在這裡盛綻生命的澎拜,從每一寸土壤、每一道葉脈,到電線杆上爬滿的構樹、飛舞的彩蝶,都漸漸蔓延成這座幾無垠的希望城堡。

3-3. 豆香悠長的田間哲學之道:豆腐/味噌手做DIY體驗

彰化旅遊 田野勤學 豆腐手做DIY.png

一板豆腐、一盅豆漿,沖出田間生活的哲學之道;所有思緒與決定都在俯仰之間、卻留這方故土豆香悠長。在田裡認識關於黃豆的故事與生態後,回到田野勤學開始體驗DIY手工豆腐吧!黃豆可以分為特選黃豆、非基改黃豆、以及有機黃豆;而台灣的黃豆有99%來自進口,其中又有85%是屬於非食品級的飼料豆;因此選擇台灣的國產黃豆、自己製作豆腐,不僅吃得更健康,同時也是為家園盡一份心力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豆腐DIY.png

製作豆腐共有六個步驟,分別是「沖豆腐腦、破花、入模、壓模、脫模、取出」,其中最關鍵的莫過於一開始的「沖豆腐腦」。這次體驗,採用「沖凝」的方始進行,因為選擇的凝固劑硫酸鈣反應速度快,所以要讓豆漿和凝固劑在極短的時間內混合充分。沖的方式則是要快速將豆漿往桶邊倒,讓其如同海浪一般翻滾,才能夠更均勻的融合,沖出成功的豆腐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豆腐DIY體驗.png

沖完豆漿後,讓其悶製七分鐘,在這段期間可以鋪設豆腐巾,準備將豆腐入模。鋪設豆腐巾時,要讓豆腐巾和木盒完美的貼合、沒有皺褶,因為所有的摺痕都會呈現在豆腐上,鋪得越平整,才能得到鋪面越完好的豆腐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豆腐DIY親子體驗.png

接著將入模後的豆腐用豆腐巾包裹完整,並用重物下壓使其水分排出。豆腐與豆乾主要差異就在於含水量與質地,因此在這個階段若採用更重的物品壓模,就是豆干的製作方式。製作豆腐在日本被稱為「具哲學性的工藝」,因為即便技巧精髓都掌握得當,同一個師傅也很難做出完全相同的豆腐,因為沖豆腐的方式有差異、凝固的速度不一致、做出來的口感都會截然不同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豆腐手做DIY.png

靜待 20 分鐘後將豆腐脫模,瞬間香氣四溢;馬上嚐了一口還有餘溫的手做豆腐,口感細緻、帶了一點滑澀感,沒有任何調味料更吃得到豆腐最原始的豆香。透過這樣的DIY手作,不深度的了從豆漿到豆腐的完整進程,也感受著我們每一份入口的「食物」,非常適合親子、朋友一起來體驗!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味噌DIY.png

黃豆的另外一項產物是味噌,這是項日本農家必備的調味料。其原料非常簡單,僅有蒸熟的黃豆、米麴以及鹽巴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味噌DIY體驗.png

首先將黃豆搗碎,並加入米麴混合,再持續搓揉使之出油、聚合成球狀。過程中一定要讓黃豆與麴菌充分混合,才能讓發酵更均勻;此時如果沒有將黃豆搗碎,留下顆粒感,就是我們所謂的「粗味噌」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黃豆味噌親子DIY.png

將混合的成品一層一層倒入罐中,並向內擠壓平整,因為在發酵的過程中可能會出水,坎坷的表面可能會讓發酵失敗;待黃豆填裝滿玻璃,再撒上一層鹽巴或是高粱酒隔絕空氣中的雜菌,就可以封罐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味噌DIY.png

一般來說製作完成的味噌兩個月後就可以食用,稱為「黃味噌」;若繼續置放,顏色會漸漸轉深,成為「赤味噌」,就像老菜脯、老酒一樣,越放、越沉、越香、越有價值呢!

田野勤學
電話:(04)8876113
網站:點我
地址:彰化縣北斗鎮興農路一段426巷77號
※田野勤學田間導覽與DIY體驗請事先以電話預約

3-4. 從鄉村到城市、從產地到餐桌、從泥巴到嘴巴:台中南屯 有火鍋 (有超市)

台中旅遊 南屯美食 有火鍋.png

帶著剛做好的豆腐,來到了台中的「有火鍋」;這裡的套餐由田野勤學的黃豆製品貫穿,包含前菜的黃豆麵、菜盅裡的豆腐、飯後甜點的豆花都是。在走過田野、親自手作、再來到有火鍋,完整走一遍「從鄉村到城市、從產地到餐桌、從泥巴到嘴巴」的整個過程。

台中旅遊 南屯美食 有火鍋菜單 推薦.png

有鑑於越來越多的農友,不斷為自己的家鄉產出好的食材,希冀能將這分善念分享給每一位消費者;卻因為因為成本太高、無法有一個機會,讓這些美好的產品與想法進入大眾視野,所以「有火鍋」就這樣誕生了。有火鍋希望可以透過一間店,讓友善農友們可以「有」一個舞台去量產他們的產品;更期待每一位客人都能透過飲食,把台灣的幸福一口一口吃回來。

台中旅遊 南屯美食 有火鍋 高級火鍋推薦.png

有火鍋從田野勤學的一板豆腐、一條黃豆麵開始,因為認同彼此對土地的愛與貢獻,所以相互合作、不斷嘗試,最後終於設計了一整套的黃豆餐點。不僅豆類製品另人驚艷,其餘大部分食材也都是來自中、彰、投地區的不同友善農友,透過短程的運輸,降低碳足跡,讓民眾在用餐的同時,也在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。

台中旅遊 南屯美食 有火鍋菜單 高級火鍋推薦.png

以菜盤為例,生菜生產於芳苑的「番挖水耕農場」、蛤蜊來自就近的王功漁港、蕈菇類則是採自外埔的山間,每一口都彷彿徜徉在田間農舍,感受現摘現烹的新鮮與美味。

台中旅遊 有火鍋.png

而主食的肉類,則來自埔里賽德克族「綠生農場」的豬隻、雞蛋生於台中后里「起初牧場」的放養雞,就連調料都是用在地埤頭檸檬、以及外埔的黑豆製作醬油。我想這樣的美味,早已不只來自於食材本身,更多的是源於每一個農友們,摯愛這片土地的心。

台中美食 有火鍋.png

餐後,還有田野勤學的現沖豆花!一盅豆花,由田野勤學創辦人與有火鍋的團隊不斷嘗試,最終才沖出口感與配方最好的豆花。其實,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,不管是有火鍋、或是每位農友都是一樣。或許有時候,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做,去表達愛這片土地的心,那就來有火鍋吧!在這裡只要吃,就是最好的愛與關懷。

台中旅遊 有超市 有火鍋.png

餐後,來到一樓的儲物區,這才發現原來用餐的場域不只是餐廳,更是一個「Show room」,讓消費者實際品嚐各種友善農食後,直接到樓下購買;讓「永續」不只停留在口號,而是從農村到城市,搭建起完整的食農教育的實踐場域;並透過消費者的消費行動,真正回饋給友善農民,讓這一份善意,可以更踏實的傳承下去,並帶回到我們的生活中。

有火鍋
電話:(04) 23894562
營業時間:平日08:30–17:30
網站:點我
地址:40868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629號2樓

3-5. 鄉間醫生的執著與對故鄉的關愛:霧峰民生故事館 (民生診所)

台中旅遊 霧峰私房打卡景點.png

午後,夕色漸漸著陸,空氣裡飛舞著琥珀色的薄霧,在搖搖晃晃的車上,一晃眼就來到了霧峰。旅行一座鄉鎮,就從了解開始吧;於是初來乍到,就先從霧峰故事館說起。霧峰故事館是座兩層高的洋樓,1959年時是當地的第一間診所,門口至今仍保留了林鵬飛醫生早期的執業的招牌;70年後,農會將此處改設為故事館。

台中旅遊 霧峰私房景點 霧峰故事館.png

「為什麼不到大都市發展,留在家鄉怎麼會賺錢?」「因為我的故鄉沒有醫生」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,林鵬飛醫生在霧峰服務了50年;或許就是這樣的理念,讓霧峰農會覺得和其服務在地的精神不謀而合,所以不畏艱難地投入資源,將這棟老房子保留下來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故事館.png

故事館一樓保留診廳空間,介紹醫生一輩子為故鄉做的努力;二樓則是曾經醫師的家,如今規劃為展覽室,介紹霧峰在地的歷史、文化、環境,以及景點,包含台灣最大的農業試驗、省議會、光復新村、林家花園等。

台中旅遊 霧峰私房景點 霧峰故事館 黑翅鳶餐館.png

建物後方有個霧峰農會所經營的「黑翅鳶麵食館」,餐廳裡的所有食材都是來自霧峰在地,包含香米、小麥以及蕎麥做的麵,再透過大眾化的餐點,讓民眾理解、認識在地的農特產,希望將霧峰的好,透過這個小小的場域,分享給每一位旅客。

台中旅遊 霧峰私房景點.png

那麼,為什麼是黑翅鳶呢?過去,本土的黑鳶分布在台灣各地,不過因為平地耕種大量使用化學肥料、老鼠藥,讓黑鳶誤食毒老鼠而使數量銳減,漸漸地原本的生存空間就由黑翅鳶所取代;自2017年起,霧峰農會開始拓展有機栽培水稻,希望利用天然永續的方式耕作,透過敏捷的黑翅鳶捕鼠顧田,讓霧峰的環境獲得改善,而「黑翅鳶」也因此成為了霧峰生態農業、永續農業的形象代表。

霧峰民生故事館
電話:(04) 23391556
營業時間:09:00–17:00,周一休館
網站:點我
地址:413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369號

3-6. 酒香、米香,啜飲日式酒釀的華麗與純粹、傳承杜氏清酒的圓潤與真摯:霧峰酒莊品酒體驗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農會酒莊 品酒體驗.png

黑翅鳶米除了是霧峰鄉重要的物產,更是製成清酒的優質逸品。霧峰農會酒莊傳承日本杜氏釀酒的精神,創造出一滴滴台灣的夢幻清酒「初霧」品牌。「初霧」意指初次在霧峰釀造的第一隻酒,其背後不僅有著對在地的稻米、與用水的精準運用的深厚學問,更富含對本地的文化的底蘊,同時更結合藝術、與獨到的美學涵養,讓每一滴清酒,都匠心獨具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農會 黑翅鳶米.png

清酒的主要原料是米和水,「初霧」採用霧峰在地的頂級益全香米、並汲取純淨甘甜的埔里名泉,釀造出純米大吟釀、吟釀、燒酎、本釀造、生清酒、濁酒等品項,每樣臻品都呈現了最純粹的米香、酒香,豐富而有層次的風韻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酒莊.png

霧峰農會是台灣唯一邀請日本清酒釀造博士廣井忠夫先生,駐台傳授技藝的酒莊;同時亦派送本地釀酒師至日本新潟見學,一脈師承日式酒釀的華麗與繁複。旅居日本許久的果子,自然對行程中霧峰酒莊的參訪、與品酒體驗引頸期盼。

台中旅遊 霧峰酒莊 品酒體驗 初霧.png

這次來訪,果子體驗了初霧純米吟釀、燒酎、以及荔枝蜂蜜酒三種。「初霧純米吟釀」酒質清澈如淨水般,聞起來有淡淡的花果香氣,輕輕抿了幾許在嘴中,感受香蕉油似的甜味慢慢的擴散,嚥下一口,米香完美的融入清酒,從到鼻腔、喉部,擴散到身體的每一處,甘甜而溫潤。

台中旅遊 霧峰酒莊 品酒體驗 初霧 清酒.png

「初霧燒酎」 屬於蒸餾酒,酒精濃度38度。較高的濃度,讓酒杯在鼻尖舞動的同時,就已經微醺;入口時沉厚的酒香奔湧來,卻意外的順口;一飲而盡後,有股後韻是淡淡的米香氣,從喉嚨緩緩地回升上來。可以說是暨濃烈又柔情,令人玩味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酒莊 品酒體驗.png

「荔枝蜂蜜酒」同樣是霧峰在地的香米所製成,但酒感截然不同。其採用純蜂蜜釀造,因此所入口時蜂蜜味非常濃郁,後段開始有荔枝的果實酸甜感,嚐起來輕鬆舒服,就像盛夏淋漓中的一口甘泉,那麼清爽暢快;也有青春愛情的那種酸甜微醺,令人迷戀!此外,這款荔枝蜂蜜酒也被稱為霧峰的地酒,因為霧峰東部有許多丘陵種植荔枝、龍眼等果樹,而果樹又吸引蜜蜂採蜜,因此是結合蜂蜜、荔枝等霧峰農特產於一身的一支酒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酒莊 黑翅鳶米 酒.png

從「米」到「酒」的過程,不僅是產品上本質的昇華,經濟價值也同時提高;如此一來,便能讓霧峰在地的農民有更好的收益,讓這樣永續的農業,可以不斷的循環下去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酒莊 益全香米 清酒.png

酒,已經不如往昔用以解憂、應酬而已;如今,更是一種生活的儀式感,五月釀梅酒、泡湯飲清酒,與我們的日常息息相關。霧峰農會酒莊也因應這樣的趨勢,在梅子成熟的季節,舉辦梅酒手作課程、或是定期在「初霧學堂」開設相關講座,讓更多人認識霧峰清酒、認識霧峰。

霧峰農會酒莊
電話:(04) 23399191
營業時間:每天09:00–17:00
網站:點我
地址:413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345號
※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、飲酒後不開車、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4. 從產地到餐桌鄉野漫旅 旅後感

彰化旅遊 推薦.png

返回高鐵站的路程中,車上帶了點田埂的溼氣、和稻稈留下的穀香氣,感受著自己向前駛離,田野和鄉村漸漸退後,心仍徘徊在無數個到訪過的角落。這樣一趟田園風光漫旅,儘管似乎做著與都市生活相似的事,同樣的散步、用餐、與品酒,卻在這片土地上,莫名地感受到平靜與嚮往。

彰化旅遊 景點推薦 田野勤學 食農教育推廣.png

大概是因為,更了解了這片土地了吧!認知到在這裡還有一群人,不管是「田野勤學」的創辦人歸鄉種黃豆、「有火鍋」提供無數優質在地農特產品一個舞台、霧峰「黑翅鳶米」的讓土地更為永續、農會酒莊透過「初霧」提升益全香米的價值、甚至是每一個默默付出的友善農友,都是讓這趟旅行更有意義的理由。

台中旅遊 霧峰景點 霧峰農會.png

當越來越多人回鄉,開始從事做友善的耕作、社區支持型的農業,那我們是否也能透過日常習慣改變,選擇台灣在地的農特產,縮短食物運送的里程、減少碳足跡,讓我們的土壤,可以被種下更多優質的食物、被更好的對待;或是透過休閒的體驗行程,從你我開始認識、並了解友善與環境的關係,讓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更美好。

台中旅遊 推薦.png

不管是聯合國的SDG、或是企業的ESG,只要提到「永續」,就是個炙手可熱的話題;但「永續」並不是倡議、不是計劃、更非策略,而是需要被實踐的一種理念。產地到餐桌,從泥巴到嘴巴、再從田野到城市,把這份對土地的愛與關懷,帶進你我的日常風景。走吧!來去走一趟鄉野漫遊吧!

 
arrow
arrow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