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虎航飛虎山.png

熟悉的登機廣播、穿梭在候機室的人群
還記得前一次踏上韓國的旅程
也是搭著熟悉的台灣虎航

在琥珀色的彩霞中,我們向暮色啟航
讓記憶裡桃園的樣子
濃縮成一窗機艙內的風景

平穩的航程中,城市的輪廓漸行漸近
晚安,釜山金海國際機場


1. 台灣首家低成本航空:關於台灣虎航
2. 台灣虎航 桃園-釜山直飛航班
3. 全新 A320neo 機型搭乘體驗

   3-1. 搭乘更舒適:椅背變薄,增加雙腳前方置放空間
   3-2. 追劇、看電影更舒服:手機/平板置放架
   3-3. 再也不會搭機電量焦慮:配備充電孔
   3-4. 不一樣的玩色機艙:環境空間顏色變化
   3-5. 最安靜的搭機體驗:引擎運轉的聲音更小、噪音更少
   3-6. 落實永續環保的航行理念:減少 18% 的燃油消耗

4. 台灣虎航 桃園-釜山 搭乘總結


1. 台灣首家低成本航空:關於台灣虎航

台灣虎航.png

還記得上次降落在韓國,也是搭著熟悉的台灣虎航;靠走道的位置、窗外的雲朵,好像夜裡的金海機場,把幾個月前的美好記憶,都給重演了一次。

台灣虎航 Tiger Air.png

台灣虎航是全台首家、也是唯一的低成本航空,從 2013 年成立至今,已經有十年的航行歷史,主要航線集中在東北亞、東南亞、以及澳門為主。而果子這次搭乘的,就是東北亞航線中的「桃園-釜山」航線。

台灣虎航 Tigerair Taiwan:官網FaceBookInstagram

2. 台灣虎航 桃園-釜山直飛航班

虎航釜山時間.png

虎航是飛韓國航點最多的國籍航空,共有五段航線,分別是首爾的金浦、仁川、釜山、大邱、以及濟州島;多航點除了在行程安排上更彈性外,還可以 A 點進 B 點出,例如首爾釜山雙城遊,非常便利!其中,「桃園-釜山」航班從桃園國際機場 (TPE) 16:50 出發,抵達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(PUS) 為晚間 20:00,除了可以少請半天假之外,航行時間只要 2 小時 10 分鐘,比從台北到花蓮還快!

台灣虎航 A320neo 到釜山.png

回程時間是 20:55 從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(PUS) 起飛,22:30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 (TPE),不只在釜山最後一天的行程還可以玩到傍晚再去搭機之外、回到台灣還趕得上機捷回台北,非常方便!票價的部分,單程未稅 TWD 1,699 起,且不定期都會有促銷活動,讀者可以關注 台灣虎航 官網,或是 相關社群

3. 全新虎航 AirBus A320neo 搭乘體驗

AirBus A320neo 虎航.png

在看著行李通過安檢後,帶著機票很快地來到了候機室,透過透明的觀景玻璃,看到那可愛的老虎黃黑相間尾翼,還有機身熟悉的虎航「Tigerair」和「Taiwan」英文字,然後瞥見機頭「AIRBUS A320neo」的字樣,這才發現這次前往釜山,居然幸運的搭到了虎航的新機型 AirBus A320neo。

虎航韓國.png

接下來就來與讀者分享本此搭乘虎航的新機型 AirBus A320neo 前往釜山的飛行體驗:

航空公司:台灣虎航 Tigerair Taiwan
飛行航線:台北桃園 (TPE) - 釜山金海 (PUS)
航班號碼:IT606 (去程)、IT607 (回程)
飛機機型:AirBus A320neo
機艙規劃:單走道窄體客機、共 30 排 180 席座位

虎航 A320neo.png

剛登機,就可以發現這次前往釜山的航班座位上,有跟機票背後很像的釜山圖案設計,好像剛走上飛機的那一刻,就已經開始旅行了一樣!

A320neo 虎快客.png

虎航的 IT606、IT607 航班共有分為三種座位,分別是第 1、12、13 排,腿部空間較大的「虎舒適」、2-4 排可以快速入座及離機的「虎快客」、還有一般的「虎厝邊」,果子這次乘坐的是3C 靠走道的「虎快客」機位。

台灣虎航飛機餐.png

果子餐點的選擇是「咖哩豬肉蛋包飯」,咖哩醬交融胡蘿蔔的甜味、還夾帶著豬肉的香氣,馬鈴薯烹煮得非常柔軟、入口即化。加入番茄醬搭配煎蛋超絕配!隨餐還有一包小零食及利樂包飲料!順帶一題,虎航還有「招牌無骨鹽酥雞鮮蔬套餐」,讓旅客在高空中,同樣可以品嚐到正宗的台灣小吃!

3-1. 搭乘更舒適:椅背變薄,增加雙腳前方置放空間

A320neo 台灣虎航.png

虎航 A320neo 有許多特點,其中對於乘客來說,感受最明顯的,就是削減椅背的厚度,增加了座位之間的距離,讓雙腳置放的空間更為寬廣!儘管果子習慣多帶一個小的隨身後背包,起飛時一起放置於座位前方,也不會覺得太擁擠。

3-2. 追劇、看電影更舒服:手機/平板置放架

A320neo 手機支架.png

除此之外,虎航 AirBus A320neo 還貼心的在「每個」座位前方,都安裝了手機 / 平板置放架!如此一來,在搭機時間,如果想要追劇、或是看些簡單的電影,就不用再放置於用桌板、或是手拿了;同時,在送餐時,也不用再手忙腳落的收拾桌上的電子產品,真的是太貼心了!

3-3. 再也不會搭機電量焦慮:配備充電孔

A320neo 機上充電.png

搭配手機/平板置放架的新備配,就是「充電孔」!目前虎航全段航程規定不可使用行動電源,不過除了在起飛、及降落時間之外,充電孔指示燈就會亮起並供電,讓乘客在使用電子產品的同時,還可以為它們充電!以上兩點,真的是完全將現代人的搭機習慣考量進去了呢!

3-4. 導入 LED 照明系統,體驗不一樣的玩色機艙:環境空間顏色變化

A320neo 機艙顏色變化.png

虎航 AirBus A320neo 有一點蠻特別的,就是導入 LED 照明系統,機艙內的顏色會依情境變化而改變!除了剛登機時,機艙內是全亮的光線,送餐時機艙內則變化為淡淡的粉色、好像呼應著窗外美麗的暮靄;直到快要降落前,聽到降落廣播時醒來,發現機艙內變成淡藍色!不知道果子睡著的其間 LED 燈光還有沒有其他變化 XD

3-5. 最安靜的搭機體驗:引擎運轉的聲音更小、噪音更少

A320neo 航班.png

對果子來說,「飛機」應該是所有交通工具當中,最平穩、乘客水準最高的一種;所以搭機的航程中,就是果子最佳的休息時間!虎航 AirBus A320neo 機型除了機艙內的設施越來越符合乘機習慣外,航行時新引擎運轉的聲音也比原先降低了 50%,戴上降噪耳機後,幾乎完全聽不到噪音!

3-6. 落實永續環保的航行理念:減少 18% 的燃油消耗

【韓國|釜山】飛韓國最多航點的國籍航空「台灣虎航 Tiger

最後,歸功於虎航 AirBus A320neo 機型的新引擎、及鯊魚鰭機翼,讓航行時的燃油使用量減少 18%,比起過去的飛機更為環保!目前虎航採用 AirBus A320neo 和過去的機型混飛,所以旅客前往釜山不一定會搭到新機型;不過,未來虎航也將會陸續將舊機型汰,置換為新的 A320neo,落實永續經營的公司理念!

4. 台灣虎航 桃園-釜山 搭乘總結

【韓國|釜山】飛韓國最多航點的國籍航空「台灣虎航 Tiger

兩個小時多一點的航程,很快地就來到了釜山金海國際機場,建議出發前可以事先預訂 Visit Busan Pass 這張旅遊釜山的神卡,這樣出關後可以直接到旅遊諮詢處領取,直接開始暢遊釜山!

虎航到釜山.png

總地而言,這次前往釜山,搭乘台灣虎航 AirBus A320neo 的航班,從許多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台虎的用心,不管是腿部放置空間的增加、機上手機平板放置架、或是充電孔的設計,都再再體現了虎航位旅客著想的溫暖;於此同時,更小的噪音、更少的燃油消耗,更是永續理念的實踐!

走吧!讓我們一起搭台灣虎航,用兩個小時的航程,旅行釜山去!

【韓國|釜山】走進萬花筒裡的夢境,光影與聲音的碰撞:Cabi 釜山觀光公社:官網FaceBookInstagram (各項釜山旅遊規劃、最新景點資訊)
【韓國|釜山】走進萬花筒裡的夢境,光影與聲音的碰撞:Cabi 台灣虎航 Tigerair Taiwan:官網FaceBookInstagram (台灣直飛韓國,最多航點國籍航空)

【韓國|釜山】飛韓國最多航點的國籍航空「台灣虎航 Tiger

釜山新景點推薦:
【韓國|釜山】療癒系新景點!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 + 青沙浦 (청사포) 周邊旅遊規劃推薦|清沙埔天空步道. 釜山版櫻木花道鐵路. 海雲台海灘
【韓國|釜山】走進萬花筒裡的夢境,光影與聲音的碰撞:Cabinet de Poissons 互動藝術展|含 Ananti Cove 頂級海景渡假村簡介 & 周邊3個景點介紹
【韓國|釜山】無人島上的海色漫步:松島龍宮雲橋!釜山松島一日攻略:松島透明纜車. 松島天空步道. 岩南公園侏儸紀恐龍森林

 
arrow
arrow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