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|萬華】RayDarts.Taipei bar 西門町

他們總說歡場無真愛
但我只想在微醺後的隻字片語裡
拼湊成一段給你的告白

那天在 RayDarts.Taipei bar 裡
說得太難懂的時候、隱喻太深的時候
就都別猜了吧

意思不外乎都是,我愛你


本文會依照以下順序撰寫,讀者可依序閱讀

1. 在微醺裡,來一段歡場裡的真心話
2. 充滿異國色彩的西門町
3. 斑斕精緻的酒精花火:RayDarts.Taipei bar 調酒

   3-1. 創意調酒系列:電影街,來一場浪漫的老式約會吧
   3-2. 創意調酒系列:黑色凱布林,那段18歲未滿的青春戀愛
   3-3. 世界調酒系列:日本Japan,典雅而文青的茶香酒醇
   3-4. 世界調酒系列:夏威夷Hawaii,徜徉在熱帶小島風情

4. 隱藏版的奢華味覺宴饗:RayDarts.Taipei bar 餐點推薦
   4-1. 菲力賭城骰子牛
   4-2. 白蘭地香煎鴨胸
   4-3. 歡樂小拼盤

5. 酒過三旬後的飛鏢娛樂:RayDarts.Taipei bar
6. 西門町異國漫旅一日遊

   6-1. 百年的宗教經典與古樸韻味:龍山寺
   6-2. 艋舺市街的古往今來的典雅美學 :剝皮寮歷史街區
   6-3. 萬華地區最大的傳統市場:新富市場
   6-4. 為百年的傳統氛圍,挹注嶄新的靈魂:新富町文化市場
   6-5. 滿滿日式風情的 佛教經典:西本願寺
   6-6. 遊臺灣首座官設公營市場延續的故事:西門紅樓
   6-7. 用塗鴉鮮活每個平凡的角落:美國街

7. 萬華區一日異國漫旅,旅後感


1. 在微醺裡,來一段歡場裡的真心話

西門餐酒館推薦.png

或許是個性使然,每每積攢了一堆情緒,接起友人的來電,第一句話還是「最近好嗎?」。習慣性的將自己擺在各種次序的最後,大概是所謂長大的這幾年來,漸漸習慣的日常。至於那些待解的、太多的關於我,總是需要一把名為酒精的鑰匙,才得以鬆綁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萬華區飛鏢酒吧.png

還青春時,也有過許多傲視星河的想望、於人生總是不甘平凡;但前幾年相伴的疫情,讓自己也慢慢地開始學會了隨波逐流。七點半的鬧鐘、八點半打卡、每天部門裡稍來此起彼落的嘆息,排滿的會議、做不完的簡報,好像生命也跟著被規則化似的。那時候的自己,從自由的靈魂,走進朝九晚五的日常,夜晚也跟著越發珍貴,於是那些相聚的吉光片羽,也就越常往酒吧裡約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爆米花調酒.png

就這樣時序荏苒,慢慢懂得那些每晚在酒吧裡度過的人,或許不是流浪,而是一種追尋。追尋一個地方,可以暫時放下生活的柴米油鹽;追尋一杯調酒,可以讓滿溢的情緒隨著冰塊消融;追尋一種微醺,可以舒適的來段歡場裡的真心話。今夜,就讓我們到 RayDarts.Taipei bar 吧!

2. 充滿異國色彩的西門町

台北一日遊 西門町美國街.png

如果說萬華區,是台北最具有濃厚歷史意義的一本青史;那麼西門町大概就是黑白史書中,那頁被錯印的彩色驚喜。充滿異國情調的西門町,是年輕人雲集的熱點、更是國外旅客來到台灣一定會安排進行程的地區之一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評價好嗎.png

西門町一帶的酒吧非常多元,除了在西門紅樓附近著名的Gay Bar、能與女孩談天歡唱的日式酒吧、也有像 RayDarts.Taipei bar 這樣高質感的飛鏢酒吧餐酒館。RayDarts.Taipei bar 成立至今已經有六年歷史,隱藏在西門町公寓大樓裡的五樓,是隱藏版的老字號酒吧,也是許多饕客的私藏酒吧名單。

就像 RayDarts.Taipei bar 老闆說的「在西門這一區,大概有超過100間酒吧」,在這樣競爭的一線戰區,花樣百出的酒吧起起落落中,能夠屹立六年,絕對有令人懾服的理由,接下來就讓果子分享,這次與友人到訪RayDart Taipei Bar的體驗。

3. 斑斕精緻的酒精花火:RayDarts.Taipei bar 調酒

Raydarts.Taipei Bar 萬華區酒吧.png

令人舒服且有質感的光線、空間裡點綴著放鬆地的音符,融蠟燈輕輕地將一種優雅的氣息擴散著。有些環境,總能讓人待著待著,就沉醉於其中,RayDarts.Taipei bar 大概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。

【台北|萬華】RayDarts.Taipei bar 西門町隱藏版的老字號飛鏢酒吧.餐酒館

走進 RayDarts.Taipei bar,海島風情的設計是因應前陣子疫情無法出國,而布置的主題,酒吧內大概可以分為吧台區、沙發與圓桌區、以及飛鏢區。整體的位置安排不會過於壅擠,各區域間能夠互動、又不彼此影響。不管是想和三五好友感受射飛鏢的樂趣、情侶的浪漫約會、網美拍照打卡、或甚至一個人來訪,都非常適合。

台北西門町酒吧 Raydarts.Taipei Bar.png

說完了環境,來看看重頭戲:酒。RayDarts.Taipei bar 的酒類多元,有招牌必點的創意雞尾酒、網路爆紅的「環遊世界」調酒、還有各種Shot、威士忌、啤酒、以及下酒小食和各式餐點。果子這次與友人共點了四杯調酒、三道料理,下文將一一介紹。

3-1. 創意調酒系列:電影街,來一場浪漫的老式約會吧

Raydarts.Taipei Bar菜單 電影街.png

來場不落窠臼的老電影,在螢幕燈光的照映下,將香甜的爆米花遞到妳彎彎的嘴角邊,妳側過頭來輕輕一笑,甜得就和爆米花上的糖衣般,令我融化。第一杯「電影街」調酒上桌時,果子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,就是那浪漫的老式約會,簡單卻有種真誠的可愛。

在數十年前,西門町電影街可以說是整個大台北地區娛樂市場的樞紐,雖然如今已經漸漸被新興的商圈所取代,但仍舊在後浪推前浪的波濤下,換了一種方式存在著;而「電影街」的發想來由,就是因為 RayDarts.Taipei bar 位在電影街一帶,因此或許某種程度上,就是在致敬當年萬人空巷的盛況經典吧!

Raydarts.Taipei Bar酒單 電影街.png

「電影街」適合做為第一杯調酒,以日本「六ROKU頂級琴酒」作為基底,加入葡萄柚、及柚子利口酒的酸甜,讓口感變得更圓潤;為了讓飲用的氛圍更貼近觀賞電影時的輕鬆感,還加入了蘇打水,連不是非常習慣 Gin (琴酒) 的果子也很喜歡。

整體以柚香為主軸,喝起來酒感不重,尾韻還能隱約感受到六角琴酒中山椒、櫻花等植物的香氣,啜飲著電影街,搭配香甜爆米花,暨吸睛又有趣,也是店裡唯一一杯可以外帶的調酒。

3-2. 創意調酒系列:黑色凱布林,那段18歲未滿的青春戀愛

Raydarts.Taipei Bar菜單.png

有著神秘酒名的「黑色凱布林 Black Caprin」大概就是17歲戀愛的感覺吧,有那麼點青澀、又滿是酸甜的滋味,讓人回味無窮的同時,漸入微醺。黑色凱布林以龍舌蘭為基底,搭配黑櫻桃藥草利口酒,點綴上新鮮的莓果、以及自製的橙片和檸檬片,整體口感甜度較低,適合喜歡酒感稍微濃一些、偏酸類型的人。

Raydarts.Taipei Bar酒單.png

黑色凱布林剛入口時 Tequila (龍舌蘭) 的味道比較明顯,中段莓果酒加上新鮮果實,更讓酸甜比例達到妥貼的平衡、也柔和了較重的酒精濃度;隨著碎冰的消融、果乾泡入酒中,又讓滋味豐富了一個層次,是款每一口都是驚喜的雞尾酒。除此之外,整杯黑色凱布林的擺杯精緻,看上去彷彿是要進貢的宮廷御膳 XD

台北酒吧推薦 Raydarts.Taipei Bar.png

除了創意調酒的部分,因為過去幾年疫情讓許多人無法感受出國旅行的自由,因此 RayDarts.Taipei bar 在疫情期間努力研發,特別調製出13杯「世界調酒」,讓酒客能夠用雙眼及舌尖,感受環遊世界的異國風情。這次果子也點了兩杯世界調酒,分別是日本Japan、以及夏威夷Hawaii

3-3. 世界調酒系列:典雅而文青的茶香酒醇,日本Japan

Raydarts.Taipei Bar 世界調酒.png

在有著復古窗花的海棠玻璃上,端著日式清酒杯及米餅仙貝、海苔,再綴飾幾許卡斯比亞乾燥花與小玫瑰;在這個典雅的四方形裡,彷彿用渾厚的木頭質感,框起了濃濃的日本風情,不須言說,就明白這一盤名為「日本Japan」。日本Japan 以玄米茶及燒酒舒肥後作為基底,結合蜂蜜檸檬,使酒感更為清爽甘甜;清酒杯裡還裝有以「小三圓」抹茶粉製成的抹茶冰塊、同時杯口也撒上抹茶利口酒,讓整體又增添了幾許文青的質感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環遊世界調酒.png

將酒酌入杯中,隨著抹茶冰塊融化,而越發濃郁的茶香,淺淺抿一口,抹茶香氣撲鼻,然後在味蕾間輕輕綻開;茶香與酒香完美的融合,茶中微酣、酒中甘醇,「かんぱい!」(乾杯) 這一杯敬這些年來的風風雨雨、也敬努力生活的你我。

3-4. 世界調酒系列:徜徉在熱帶小島風情吧,夏威夷Hawaii

Raydarts.Taipei Bar推薦.png

搖曳的棕櫚樹、細柔的沙灘、碧藍的海水,一口「夏威夷Hawaii」讓人有了所有熱帶風情的既視感。以英國「傑瑞水手蘭姆酒」(Sailor Jerry Spiced Rum) 作為基酒的夏威夷Hawaii,有著含蓄的焦糖及香草氣息,混合鳳梨及火龍果果泥、再佐上百香果的酸爽,最後放上鮮切鳳梨片,是水果系雞尾酒愛好者的首選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調酒推薦.png

水果的運用,讓 Rum (蘭姆酒) 變得更為圓潤,酒感較輕卻依然是層次豐富;微妙的酸度、點綴的食用花瓣、舌尖上的芳醇,令人回味。「夏威夷Hawaii」的每一口都是一段旅程,正好搭配店內海島主題布置,彷彿真的徜徉在熱帶小島風情中。

4. 隱藏版的奢華味覺宴饗:RayDarts.Taipei bar 餐點推薦

【台北|萬華】RayDarts.Taipei bar 西門町隱藏版的老字號飛鏢酒吧.餐酒館

無論是餐酒館,或是酒吧,都很難做到餐點與酒水同時在水準之上,總是會偏重其一;而 Raydarts. Taipei Bar 就是那兩者兼具的少數。這次果子點了三道餐點,分別是菲力賭城骰子牛 ($320)、白蘭地香煎鴨胸 ($360)、以及歡樂炸物拼盤 (任選三種炸物 $350)。

4-1. 餐點推薦:菲力賭城骰子牛 

Raydarts.Taipei Bar 餐點推薦.png

五分熟透紅的切面、搭配紅黃甜椒、洋蔥、蒜片、再點綴迷迭香,第一道「菲力賭城骰子牛」光看就覺得秀色可餐;入口後,新鮮的湯汁在嘴中炸開,炙燒的香氣從口中蔓延道鼻腔,搭配調酒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菲力賭城骰子牛.png

建議可以先吃菲力賭城骰子牛的原味,牛肉的口感保留了肉質本身的彈性、但容易咀嚼;且因為有使用橙酒焰燒,所以口味上有微微橙香,然後再沾上玫瑰鹽,或搭配蒜片、椒類一起享用,都有不同的風味。

4-2. 餐點推薦:白蘭地香煎鴨胸

Raydarts.Taipei Bar 餐點.png

白蘭地香煎鴨胸的擺盤同樣講究,肉體本身軟腴嫩口又帶有一點嚼感,熟度適中、口感細緻,仔細品味還能感受到淡淡的白蘭地酒香,完全有高級西餐廳的水準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白蘭地香煎鴨胸.png

搭配辣椒絲、新鮮橙片、和特調的蜂蜜芥末沾醬、黑胡椒粒,不僅讓鴨胸本身吃起來有層次,更是清爽而不膩口,是果子個人最喜歡的一道。

4-3. 餐點推薦:歡樂小拼盤 

Raydarts.Taipei Bar 必點餐點.png

把越簡單的料理做得不簡單,才是最困難的。來到酒吧,炸物拼盤總是受歡迎的選擇,Raydarts. Taipei Bar 的炸物拼盤很划算,可以任選三種炸物,搭配番茄及蜂蜜芥末沾醬 $550。果子這次是挑雞米花、雞翅、及脆薯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歡樂小拼盤.png

每樣炸物都處理得金黃酥脆,完全感受不到多餘的油膩,其中雞米花非常令人驚嘆,外皮薄且酥脆,有鹽酥雞的口感。麵衣裡的肉體軟嫩、飽含肉汁不乾柴,非常涮嘴;墨西哥辣雞翅香辣可口,是店裡饕客必點的招牌,最厲害的是儘管果子因為拍照耽誤了一點時間才享用,依然吮指回味!

5. 酒過三旬後的飛鏢娛樂:RayDarts.Taipei bar

Raydarts.Taipei Bar 西門町飛鏢酒吧.png

酒過飯飽後,也可以到飛鏢區,來一場微醺的較勁;Raydarts. Taipei Bar是台北知名的飛鏢酒吧,店內共有三台 DARTSLIVE 供大家暢玩 Social Darts、以鏢會友。就算沒有基礎,酒吧內也有專業的店員能夠手把手為你指導說明。

台北飛鏢酒吧 Raydarts.Taipei Bar.png

因為 Raydarts. Taipei Bar 老闆是鏢界的一員,所以店內有販售各樣飛鏢商品,從初級到專業級都有;另外,老闆培育許多飛鏢選手到海外比賽,所以酒吧裡也常有鏢賽成員會來店裡消費!

台北飛鏢酒吧推薦 Raydarts.Taipei Bar.png

除了喝酒、用餐、打鏢,店內的大螢幕也轉播著各種體育賽事、職棒等,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,不論是哪一種活動,處處都能感受到酒吧裡年輕的氣息。

台北西門酒吧推薦 Raydarts.Taipei Bar.png

RayDarts Taipei bar 交通相當便利,從西門站6號出口出站後,步行6分鐘即可抵達;位置就在昆明街上,一樓是全台第一間頂呱呱,旁邊還有麥當勞,非常好找。

台北西門酒吧 Raydarts.Taipei Bar.png

一樓有個小巧而有質感的招牌,順著樓梯走上去,再搭電梯到五樓就可以抵達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位置.png

電梯門一開,一眼望去的斑斕多彩、霓虹Logo,還有一尊風格摩艾,沒錯,這裡就是 RayDarts Taipei bar。


Raydarts.Taipei Bar 低消.png

幾杯調酒、幾盤餐點後,RayDarts.Taipei bar 為何會讓果子體驗一次,就成為口袋蒐藏的答案,似乎在酒精中呼之欲出。首先,RayDarts.Taipei bar 都是用很好的基酒,像是日本「六ROKU頂級琴酒」、英國「傑瑞水手蘭姆酒」,所以杯杯不僅有層次,也非常圓潤好入口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調酒.png

再者,每一杯雞尾酒不只好喝、口感順,在享受味蕾饗宴的同時,精緻的設計也讓酒客浸潤了一場場視覺的衝擊;同時,也能深刻感受到 RayDarts.Taipei bar 對每杯調酒的熱情與用心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推薦嗎.png

完全可以感受到 RayDarts.Taipei bar 從服務員到調酒師的專業度都非常高,包含老闆 Ray 在內的所有夥伴,都在一個共同團隊的感覺,從酒單推薦與介紹、到製作呈現都很有水準。

Raydarts.Taipei Bar 雞尾酒推薦.png

儘管 RayDarts.Taipei bar 已經是在第六年的老字號酒吧,但整個團隊的年紀及想法都非常年輕、新穎,點完調酒,就像在等待著驚喜到來般令人期待。這裡也會不定期更換酒單與菜單,讓饕客每次前來都有截然不同的探索。

西門特色酒吧推薦.png

舉例來說,在疫情期間,團隊甚至還發想出機票的酒單,讓旅客點選環遊世界系列調酒時,可以一併蒐集一張張的調酒機票,就像真得在環遊世界似的。

台北餐酒館推薦.png

最後,對果子來說,一間酒吧的酒水餐點,絕對只佔了整體感受的六成,剩下四成來自於空間營造的氛圍感。這次到訪,不僅點酒時服務員花花超 Nice,還跟朋友一起與 Ray 老闆聊了起來,聊調酒、聊酒吧、聊生活、也聊人生。或許是幾杯黃湯下肚後,大家都敞開了心房,但確確實實的讓這次的 RayDarts.Taipei bar 體驗,超乎預期!

6. 西門町異國漫旅一日遊

西門町除了酒吧之外,周邊景點也很值得規劃一日遊,從歷史古蹟、到異國風情都可以安排,接下來就讓果子和大家推薦一條西門走路一日遊旅行路線。

6-1. 百年的宗教經典與古樸韻味:龍山寺

台北一日遊 龍山寺.png

一府、二鹿、三艋舺,歷史背景使然,萬華區是臺北開發最早的地區,與當地居民一同發展而誕生的,就是龍山寺。落成於元1740年,距今已歷經將近三百年風雨的龍山寺,結構以「回」字佈局,部分廣場地面以傳統石材拼成,寺廟裡每一處雕梁畫棟,都可以感受到百年的宗教經典與古樸韻味。其中,龍山寺的月老也是非常靈驗,每天都會吸引許多善男信女前來祭祀供奉。

6-2. 艋舺市街的古往今來的典雅美學:剝皮寮歷史街區

台北一日遊 剝皮寮歷史街區.png

從龍山寺一路往剝皮寮的方向走去,穿梭在舊街老巷中,令人不由自主地慢下了腳步。來到剝皮寮歷史街區,左望古樸的紅磚牆、右看彷彿帶著微笑的拱型騎樓,彷彿乘著時光機回到了清代的街道,一起見證艋舺市街的古往今來的典雅美學。剝皮寮歷史街區中,還有「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」,除了展示了在地的相關歷史,更串聯各類藝文活動,賦予老空間更深層的、存在的意義。

6-3. 萬華地區最大的傳統市場:新富市場 (東三水街市場)

台北一日遊 新富市場.png

與剝皮寮歷史街區隔著一條廣州街相望的,就是新富市場。新富市場始於1935年,與周邊的攤販群一起被通稱為「東三水街市場」,是萬華地區最大的傳統市場,總計超過百攤。雖現行的新富市場內,僅有29個攤位,但幾乎攤攤都是歷久彌堅的老店,像是多餃舍和、阿婆油飯等,很值得在此用餐後再繼續下午的行程。

6-4. 為百年的傳統氛圍,挹注嶄新的靈魂:新富市場/新富町文化市場

台北一日遊 新富町文化市場.png

與新富市場相連的新富町文化市場建於日治時期,整體設計有別於昭和時期的傳統日式建物,而是呈現馬蹄形非常特別,目前是臺北市及少數維持原貌繼續經營的日治時期公有市場。該建物目前已被列為市定古蹟,並進駐民間文創團隊,為這百年的傳統氛圍,挹注嶄新的靈魂。

6-5. 滿滿日式風情的佛教經典:西本願寺

台北一日遊 西本願寺.png

午餐後,繼續往西門捷運站的方向移動,來到了滿滿日式風情的西本願寺。西本願寺是由臺灣信徒與日本人於1912年共同興建而成,其建築風格承襲了日本佛教18、19世紀主流的「折衷樣」,其結構混合了受宋代江浙建築影響的「禪宗樣」及福建風格的「大佛樣」,別具特色;是許多攝影師、及遊客必訪的熱門日系景點之一。

6-6. 遊臺灣首座官設公營市場延續的故事:西門紅樓

台北一日遊 西門紅樓.png

由八角樓與十字樓組成西門紅樓,是旅遊西門町的最重要地標之一,於1908年由建築師近藤十郎所建,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。西門紅樓是臺灣首座官方建設的公營市場,而後輾轉成為書場、電影院、甚至表演劇場;時至今日,更演變為結合餐飲、賣場、文創、展演、的複合式空間,周邊的南北廣場更是集聚了創意市集和街頭藝人,從白天到入夜,不斷延續著紅樓的故事。

6-7. 用塗鴉鮮活每個平凡的角落:美國街

台北一日遊 西門町美國街.png

隨著夕陽逐漸西沉,街角也點起了盞盞燈火,來到「美國街」更能凸顯西門地區獨特的美式街頭文化。這裡隨處可見隨興的塗鴉、標籤貼紙,蔓延街道、變電箱、鐵捲門、或是各式風格服飾店的牆面,讓每個平凡的角落,都瞬間鮮活了起來。來到美國街的每一張照片,有點雅痞、又藏著一些文青感,獨一無二的創意與藝術氣息,讓整個西門町充滿了生命力。最後,隨著夜晚吞噬白晝,再到一旁的 RayDarts.Taipei bar,享受這個夜吧!

7. 萬華區一日異國漫旅,旅後感

Raydarts.Taipei Bar 包廂.png

「生活沒有變好,但不一定更壞」疫情就這樣走到了尾聲,被疫情影響的生活,慢慢都重回最初的軌道上,儘管還是沒有像過去說得上的風生水起那樣,但已經至少都正在新的旅程上。

台北一日遊 酒吧.png

海水退去後,總會留下滿地泥濘;就像儘管沉寂的往事,都已成為了人生的景深,不過有些習慣卻保留了下來,像是現在仍會偶爾找間熟悉的酒吧,感受微醺的自在。在庸碌的日常中奔跑、於生存的壓力裡掙扎,或許在每個人的心中,都有一杯對生活感觸萬千的調酒,酸酸甜甜、或許還帶點苦澀;也或許每個人的口袋名單中,都該有間酒吧,當對生活感慨萬千時,就到酒吧那熟悉的座位,將所有的壓抑與沉悶一飲而盡。

台北西門 餐酒館.png

在找到那間,名為歸屬感的酒吧前,讓我們相遇在 RayDarts.Taipei bar 吧!讓我們來趟萬華西門町一日遊,再到 RayDarts.Taipei bar 感受,所謂生活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