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.png

能想到最浪漫的事
就是當窗外閃爍起點點霓虹
我們則點起瓦斯、為彼此料理一桌便飯家常

一起做飯吧
或許這就是旅人念家的方式、戀人相愛的模樣
那瞬間彷彿整座城市的紛擾、與奔波的勞碌
都有了落腳的地方
溫暖胃、更暖心


本文會依照以下目次撰寫,讀者可依序閱讀

1. 做菜,做一桌記憶裡溫暖而幸福的滋味
2. 百年的傳承與創新,內斂於你我的生活日常:SHARP夏普
3. 來做飯吧!今天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自己下廚:

   3-1. 香茅烤雞飯
   3-2. 泰式海鮮湯
   3-3. 椰香芒果糯米杯
   3-4. 月亮蝦餅
   3-5. 炙燒牛小排

4. 關於做菜,與夏普HEALSIO水波爐


文序:
本次果子在 ABC Cooking Studio 南港教室參與「SHARP新好男人HEALSIO水波爐廚藝教室」,我們以泰式街頭小吃為圓心,夏普HEALSIO水波爐為半徑,透過智慧烹調、高溫炙燒、上烤下蒸、以及各項獨家專利技術,快速料理出一桌健康美味的地道美食。

1. 做菜,做一桌記憶裡溫暖而幸福的滋味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智慧烹調.png

「來做飯吧」大概是尋常生活中,最簡單、卻浪漫的一句話。即便在這個外送便捷、餐館櫛比鱗次的時代,每當華燈初上,在旅人的心中,還是總會住進一場樸實無華的飯局。那場飯局,或許只是再簡單不過的熱湯素菜,卻是遠非都市裡的山珍海味能夠比擬;因為每一口所咀嚼的,已經不只是料理本身、更是一種家的溫度、以及歸屬感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高溫炙燒.png

入夜後,窗外點起霓虹、家裡則點起了瓦斯,看著媽媽在廚房的背影,早成從兒時到離家前,最深刻的記憶;隨著北漂工作與生活日趨忙碌,記憶漸漸褪色、習慣卻永遠留存了下來。遠去的軟紅香土、隱沒在琥珀色的餘暉日落,每次擁擠著往家的方向前行,何嘗不是為了那一桌便飯家常,那一悸懷念的味道;即便沒有返鄉的日子裡,也總是覺得,自己做一桌熟悉的餐餚,就是旅人念家的方式。

2. 百年的傳承與創新,內斂於你我的生活日常:SHARP夏普

夏普 HEALSIO.png

或許就是因為如此,隨著時歲荏苒,總有些事,會讓人越來越想好好琢磨,廚藝就是其中之一。時序迎來了穀雨,選了個難得清閒的午後,來到了 SHARP新好男人HEALSIO水波爐廚藝教室,實現生活中的那些想望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2023全新功能.png

說起 SHARP夏普,大概是從有記憶以來,就一直存在於家庭生活中的一份子,小至吹風機、吸塵器,大至電冰箱、螢幕顯示器,都不難找到這個百年企業默默付出的身影。時至今日,夏普更是推出了 AIoT智慧連網水波爐、空氣清淨機等智慧家電,一步一腳印的實踐下個百年的企業願景「用8K生態鏈和AIoT改變世界」,不斷改善你我的日常生活。

3. 來做飯吧!今天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自己下廚

夏普SHARP HEALSIO.png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;這次的廚藝教室,最大的幕後功臣就是 夏普HEALSIO水波爐。水波爐,顧名思義就是用「水」去做料理的料理爐,其有嚴格的料理功效規範,也就是「HEALSIO」,同時也是夏普水波爐的中心思想。「HEALSIO」是由「HEAL」健康、以及「SIO」(しお) 鹽巴,兩個單詞所組成,意思就是料理減鹽又健康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日本料理職人.png

夏普HEALSIO水波爐是日本唯一真正水波爐,與一般微波爐不同,它是利用「過熱水蒸氣」技術加熱食物,沒有油煙、全程零微波,在達到脫油、減鹽的同時,更不破壞食材原味、保留完整的食物營養素。市面上有許多料理爐,在運作時是採用100度的大分子蒸氣,讓食材由外而內的熟透,因此將油脂鎖在食材內,沒有減油的過程;不過夏普HEALSIO水波爐採用「過熱水蒸氣」料理,這些細緻的水分子,可以穿透食材的中心點,從中心熟到食材外層,自然會將油脂排出,達到健康的宗旨,也是夏普HEALSIO水波爐獨家的專利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健康、美味、美食.png

對於忙碌的你我生活日常,夏普HEALSIO水波爐「上蒸下烤」的功能、搭配「64眼紅外線智慧烹調」,可以針對多道不同溫度的食材一起烹調,做到一爐出多菜。不僅大幅縮短了做飯的時間,更能讓餐點在同時間完成,在上桌時保留均等的出爐溫度,道道的呈現都是最好的樣子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水炙燒.png

其中,最令果子感到訝異的,除了透過「水」出發,做到水蒸、水烤、水酥炸之外,絕對是夏普HEALSIO水波爐「水炙燒」的特色。透過將水蒸氣瞬間加熱炙250度高溫,以達到炙燒得效果,料理出來的牛小排外酥內軟,一刀劃下來還有著嫩紅的切面,彷彿傳承了日本職人的手藝般令人驚嘆。接下來,就讓果子與讀者們分享,這次參與 SHARP新好男人HEALSIO水波爐廚藝教室的五道泰式街頭小吃作品吧!

3-1. 香茅烤雞飯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香茅烤雞販做法.png

曾旅居東南亞的那段時日,還記得當時從初來乍到的各種嘗鮮,到了後來漸漸把新奇過成了日常,印象中最深刻的美食,也從琳瑯滿目的街頭小吃,轉化為那碗平凡的烤雞飯;於是,今天這一桌料理的濫觴,就從那最熟悉的味道開始吧!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香茅烤雞飯.png

製作香茅烤雞飯大概可以分為三步驟。首先,是將雞腿肉洗淨後,表皮朝下、用竹籤在雞肉上戳出洞來,不僅能讓醃料更入味、烘烤時內部也比較易熟。接下來,將雞肉放入含有香茅的醃料內,溫柔的為其按摩,既能增添烤雞風味、更可以為生肉去腥。第二步驟,將雞肉上的香茅去除,以免烘烤時燒焦,然後就能將表皮向上準備放入水波爐中。因為雞肉本身富含豐富油脂,所以不需要再另外刷油。第三步驟,則是將有著茉莉花香氣的「泰國茉莉香米」放入蒸煮盒中,並加入些許清水,輕微的晃動容器,讓香米平整的攤平在盒中,就能入爐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一鍵料理.png

完成後,果子將準備好的食材置放在一旁,因為夏普HEALSIO水波爐有「上烤下蒸、一機多菜」的功能,所以不單單可以同時烤雞、煮飯,更可以將接下來的食材一起進行料理,大大節省了體驗的寶貴時間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香茅烤雞飯食譜.png

香茅烤雞飯的烤雞肉色澤金黃、入口明顯和一般烤箱出爐的雞肉相比更為軟嫩多汁,肉質也不乾柴,淋上特製的泰式調料,更是讓人食慾大開。香米獨特的香氣,襯托出整份烤雞飯獨有的泰式風情,再佐上生菜、黃瓜、番茄,似乎完全不輸給外食餐館的色香味俱全。

3-2. 泰式海鮮湯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泰式料理海鮮湯.png

兼具視覺饗宴與美味的鳳梨海鮮湯,是泰國觀光區最具代表性的泰菜之一。因為熱帶地區盛產鳳梨,因此常常將其入菜。海鮮湯的製作流程非常簡單,只需要將海鮮料擺入鳳梨中、再倒入雞高湯至八分滿處即可完成。這道海鮮湯的料理奧義在於擺盤,鮮豔的紅蝦、雪白的花枝、以及點綴的泰式料理的靈魂:紅綠辣椒,怎麼擺才能擄獲饕客的視覺及味覺,可說是一大學問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泰式海鮮湯.png

準備完成後,將其與香茅烤雞飯的香米同樣置放於水波爐下層,不需要擔心微凍的雞腿肉與湯品料理時間、以及食材本身溫度不同,因夏普HEALSIO水波爐有「64眼紅外線智慧烹調」技術,可以針對不同溫度進行智慧調控,像是未解凍部分會優先加熱,達到不同食材、食溫可以同時出菜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水波爐料理.png

海鮮湯的湯頭很濃郁,除了紅蝦、蛤蜊的鮮味、雞湯本身的甘醇、更多了鳳梨的清甜,讓整體的味覺體驗非常有層次。餐點最後擺上的大鳳梨頭,完全是好看又好拍!

3-3. 椰香芒果糯米杯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芒果糯米杯.png

同樣是旅行泰國最受歡迎的泰式甜點,芒果糯米杯甜點,也可以一起料理!芒果糯米杯的主要原料是「椰香糯米飯」,將糯米飯以及混入鹽巴的椰奶均勻混合後,鋪平於容器中,就可以一起放入夏普HEALSIO水波爐下層蒸煮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料理 芒果糯米杯.png

很難想像即便是甜點類的食材,也可以與主食的肉類、海鮮湯品一起出爐!熱騰騰的糯米完工後,再淋上椰奶及特製的芒果醬、最後點綴薄荷葉就大功告成了。

夏普.png

第一口的清爽芒果果肉與果醬,彷彿轉瞬間帶著自己踏上的艷陽高照的南國;接著咀嚼道糯米時,濃郁奶香的充滿整個嘴中,就像滿滿的幸福感暖暖得在胃裡洋溢;最後若隱若現的微鹹口味,為糯米更添細節節,讓果子愛不釋手。

3-4. 月亮蝦餅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使用步驟.png

接下來是台灣人自己發明的泰式料理:月亮蝦餅。將蝦漿、新鮮蝦仁、以及調味料,鋪於餛飩皮上,再將另一片皮覆蓋,並用手掌或指腹,把蝦漿均勻的往四周推擠,直至成為一個似薄餅的厚度,就完成前置作業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月亮蝦餅.png

接著需要在烤盤、以及蝦餅上刷油,如此一來能在烘烤的過程中,使表皮變得更加酥脆。送入夏普HEALSIO水波爐時,可以和雞腿同樣放在上層一起進行烘烤。過程中,水波爐有18項語音提示,例如料理時間剩下多久、貼心提醒「微波模式請勿放烤盤烤箱烤網」等,可以說是防呆功能超完善,即便是料理新手也能輕鬆上手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月亮蝦餅做法.png

出爐後的月亮蝦餅,皮脆餡鮮,每一片都吃得出鮮蝦的海味;搭配泰國的甜辣醬,酸酸甜甜又微辣的口味,宛如十七歲戀愛般的滋味,令人回味無窮。

3-5 炙燒牛小排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獨家專利.png

結束泰式街頭小吃,來到了重頭戲「炙燒牛小排」!大約1.5公分厚的牛小排,完全沒有剪切直接放入水波爐中,按下簡易操作的面板按鈕,「選擇食譜」 > 「火力調整」 > 「炙燒」 > 「炙燒厚切牛排」 > 「加熱」 > 「啟動」,僅僅六個按鈕、再等上約莫20分鐘即可完成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水炙燒牛排.png

依稀印象中曾吃過「氣炸鍋」料理的牛排,氣炸鍋會把食材本身的油脂,經由高溫轉化為酥脆口感,卻流失了水分;「微波爐」透過微波的作用,讓食物中的水分子會變得活躍來加溫,卻同樣也會明顯感受到食材水分的流失;而「蒸烤箱/爐」則是以水蒸氣讓食材保有水分,卻少了表皮的酥脆感。「夏普HEALSIO水波爐」則是透過無孔不入的過熱水蒸氣,360度的去料理食材,不僅沒有乾煎牛排油花四濺的狼狽,更能做到外酥內嫩、快速上桌。就算是超級厚的牛排,也能透過「先舒肥厚炙燒」,達到五星級餐廳的水準!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評價.png

過去料理時,往往令人分身乏術,如今只需要備料完成後,放入夏普HEALSIO水波爐就大功告成,有了更多時間可以陪伴生活中那些更重要的人。在等待的過程中,ABC Cooking Studio 的老師藉機向我們介紹了夏普HEALSIO水波爐的「AIoT」特色,除了有機台內建的食譜外,也可以透過手機,上雲端無限擴充超過400道食譜;其中「自創專屬料理」功能,能讓水波爐記憶料理行程,還能註記想陳述的配方、獨家味道,並與摯友共享。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哪裡買.png

另外,平常在使用後,機台都會自動進入排水保養行程;定期也會提醒進行檸檬酸清洗,完全是居家料理的一大幕後藏鏡人,不僅方便料理、保養清潔更是絲毫不用費心。

夏普SHARP.png

香茅烤雞飯、炙燒牛小排、芒果糯米、月亮蝦餅、甚至還有炙燒牛小排,本以為會特別困難的泰式街頭小吃主題,沒想到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料理,上烤下蒸一次完成四道菜,25分鐘內就可以出餐上桌,除了看上去秀色可餐、實際享用更是美味無比。此外,原想像要完成這些料理,至少需要烤箱、電鍋、微波爐等家電,結果竟全都能用一台水波爐取代,從65度左右較低溫的蒸煮,到高達250度的炙燒與烤箱功能都可以達成,真的是方便又節省空間!

夏普SHARP HEALSIO.png

「拿好的器具、吃好的料理、吃得更健康」是 SHARP 的中心思想;我想,除此之外,更是大大的提升了生活的品質。

過去媽媽總是在瓦斯爐上做菜,所以在每道菜都完成時,往往需要將較早完工的菜餚用微波爐加熱、或是放到電鍋裡面保溫;不過夏普HEALSIO水波爐可以讓三菜一湯同時出爐,不僅能夠省去重複微波、保溫的流程,在烹煮的過程也多了不少餘裕、更健康得不會吸入任何的油煙,同時,還能保持廚房的乾淨、涼爽又舒服。所以水波爐,大概是讓你我在歷經人間煙火的同時,也保持了原有的生活質感的現代必備家電。

夏普HEALSIO水波爐
【SHARP】一起做飯吧!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 來一場了解更多:
https://lihi2.com/IodrC
【SHARP】一起做飯吧!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 來一場哪裡買:https://tw.sharp/where-to-buy

4. 關於做菜,與夏普HEALSIO水波爐

夏普SHARP HEALSIO水波爐 - 水波爐推薦.png

從家,延伸到了情感,所謂長大後的愛情,早已不是那些風花雪月的海誓山盟,而是平凡生活裡的一粥一飯。或許,自己在家料理的餐餚,常不及奢華的餐廳宴饗,但當所有的怦然心動,都讓生活一點一滴得磨成了踏踏實實的安定感,唯有願意為你手做一頓飯的人、唯有浸潤人間煙火的情感,才能經得住生活的波宕,直至細水長流。

【SHARP】一起做飯吧!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 來一場

有人說「終其一生尋尋覓覓,不過只是為了找到一個能夠做飯吃飯一輩子的他」所以,來做飯吧,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自己做一桌熟悉的餐餚,或許這就是,旅人念家的方式、就是戀人相愛的模樣;來做飯吧,讓紛擾的城市、與奔波的勞碌,都有了落腳的地方,溫暖胃、更暖心。

夏普HEALSIO水波爐
【SHARP】一起做飯吧!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 來一場了解更多: https://lihi2.com/IodrC
【SHARP】一起做飯吧!用夏普HEALSIO水波爐 來一場哪裡買:https://tw.sharp/where-to-buy

 
arrow
arrow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